小冉

喜欢的圈子很多很杂 但真诚喜欢的心不会变

【长得俊】line重回

以林彦俊为视角

内容现实向 情节非现实向(哈哈


3000字+

OOC勿上升正主

 

食文愉快

-------------------------------------------

 

【】chapter0

致亲爱的,老天野:

 

如果时间回到那一刻 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

柔软的天空 湛蓝的碧落

奶油的清甜 无束的笑容

还有我的你 唱着柔情的歌

 

这些美好的画面,我当然未曾向你提起

以前是不愿 现在大抵是不能了

 

所以这个时候的我 现在的我才发现

人能有选择的时候 大多是被这个世界温柔对待的时候

 

尤长靖 如果可以再re一遍我们的关系

 

请允许我不再做那个霸道又总是与你肆意的欢笑的

你的8哥

宁愿长长久久的在你身后默默地注视着你 

 

我看到了你的采访 你说过我度过一段并不快乐的时光,也祝我开开心心的,因为你说开开心心最重要

我记下了

可是

那段不快乐的时光只有在很早的最初是因为外界没来由的恶意

但更多的悲伤,从那天开始的很久很久,都是因为我失去了你

 

我可以设防 我可以不在意 我可以把我的布甲进化成铁甲

可是我没办法挽回这一段关系 

因为这几乎不是你我的错 我也看到你说分手时强忍在眼角的泪水

 

如果强行挽留 “那些人会不高兴”你对我说 你撑着笑意对我说

老天野

我真的只能一把抱住你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对你说

 

没有控制的表露出年少时青涩的爱意,对不起

没有能力能保护你,对不起

没有足够的资本去对抗整个世界的恶意,对不起

那应该是我们最后的一个拥抱吧

我确实不敢忘掉

 

如果把时间再向前推进两个月

真的,老天野,

谁能想到我们连拥抱 连讲话 甚至连对视都成了奢侈

 

本来是每天连亲都亲不够的人啊

 

即使鼻音很重很重,我也听见了你默默地又异常坚定的那一句话 不管我回味多少遍甚至连一点马来西亚的卷舌音都没有的那句话

你说

“林彦俊,既然我们没办法再相互扶持”

“那至少要保证我们的梦想都要实现,记得吗,我们曾经在宿舍晚上聊通宵的那天”

 

尤长靖 我想再替那个时候年轻又脆弱的林彦俊再做一次选择

这次他这一次只要你的前途

因为他只想陪在你身边

 

因为他知道 从这以后

 

没有人再会在我无赖地喊着“老天野,我面包没了辣”时候

着急忙慌的去问导演,四处帮我寻找面包

 

也没有人会无奈又宠溺到真的成了我的大哥一般的

小心翼翼的安慰我 耐心的读懂我

 

我是一个不太爱表达的人,很早很早的时候我好像就有提到过

 

可是我没有对你说过这句话

只是你一次次的用你的陪伴、守护和我怎么也忽略不了的,那时的你胖胖的可爱

大概是第一次有人猜透了我吧 或者在那段莽撞又跌宕的时光里 第一次有人愿意猜透我吧

 

这一次

我不选择我你那段片刻的美好了 像梦境 真的像梦境 以至于我好像一直我溺死在了那里

我上不了岸 也就无法呼喊

只换来沉默

 

舞台上有华丽的灯牌和应援,各种品牌活动有有趣的问题和格式化的微笑

 

可是心里还是会空落落的

很奇怪,对吧

 

我收到过一次黑粉的来信,用的很漂亮的信封,甚至用了很精致的火漆印

可打开那一刻 我看到信封前我的名字的后面就是一遍遍红笔蹂躏的痕迹 我的丑照 

 

以及可怕的言语——对我们的关系

我自己恐怕是一辈子也是无法再复述一遍那样的话的

极尽肮脏污秽

我不是一个爱哭的人 可是看到这些 我没办法不哭

因为你也收到了对吧 你也看到过这些对吧

可是你依旧对我笑的温暖如初

我该怎么办才好

 

 

可是又会读到喜欢我们两个人互动的信,这样的信通常很少——估计大家是因为害羞吧——我又会充满了力量,不管是粉丝的或是关于彼此的

 

所以

从看到粉丝在大厂写信给我的时候 一直到现在 我好像也渐渐领悟到了写信的魅力

 

所以如果我这封,寄给我无数遍、用各种语气感叹的“老天野”的信能够实现的话

 

我想回到那段在大厂

我怀着最初胜负欲但慢慢被融化和感动的那段——“其实不是那样”的

 

——但独独对你自始至终温柔的时光

 

我想我会做出一个更好的选择

replay.

你的,

林彦俊.

 

 

【重回】时光旅行

 

“起床啦林彦俊,喂喂喂要迟到了啦!不是说好要起早一点去...” 

好吵,这么早,谁说话这么大声,不怕扰民吗

 

“不行了啦...起来啦......天哪林彦俊!不是,你怎么没有呼吸了!不会是累...累死了吧我的天,我该怎么办...先去找长靖还是先去找选管?要不还是直接对着宿舍的摄像机呼救好了?..." 

哇,这个人在干嘛?什么死了,谁死了?怎么好像听到了...尤长靖的名字?不会吧这.......

 

床上突然直挺挺的立起来一个身影,顶着一头胡乱的毛栗子,一幅惊醒的模样

“啊啊啊啊,咂...诈尸了!不不不,林彦俊吼,你知道你刚才好像突然没有呼吸了!不过还好终于醒了,快走啦!”

这声音好熟悉,我微微眯起了眼睛,这个,这位是,“陈立农?你怎么在这儿?"

陈立农无奈的吼道:“废话啦我是你室友哎,也不知道昨天是谁兴冲冲地拉着我,说早起去买早餐”边说边掀开他的被子“走啦走啦,今天还有别的事呢”

 

不是今天是怎么回事,难道我在百分九的团体宿舍?不对啊那我怎么还有室友,而且现在是2020年吧,我们团...不是已经解散了吗,搞什么啊,还有,头顶上这种压制感是怎么回事,我抬头向上看

“啊好痛”,上下铺吗?这是隐藏摄像机?

不明白,头好像像炸开一样的疼,睡太少了吗

 

“那现在几点啊农农?”我狠狠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试图理解现在奇怪的处境

“都五点二十了哎,我还怕你起床气都不敢叫你,你还跟我说五点十分去给尤长靖买早餐!他会怪你的哦!“陈立农摇了摇头,一副自求多福的样子

 

尤长靖吗,现在我还能给他买早餐吗?

“农农现在我觉得应该是节目组安排的隐藏摄像机,在拍节目嘞,你先别开玩笑了..."我小声的跟陈立农说道”这些事我们回去再说就好..."

 

看着陈立农逐渐露出的黑人问号脸,我彻底懵了

“你确定咱们节目的摄像机还算隐藏摄像机吗?镜头都快怼我们脸上了耶,睡觉的样子早被拍下来看光了好不好,后来还是你提议睡觉的时候把衣服盖镜头上的吼。不过你现在还担心这个干什么?”

 

不是,这些形容好像偶像练习生哦,怎么回事,我赶紧环顾四周,老天野,农夫山泉维他命水的宣传标都没删,我这是在哪儿

 

陈立农的催促还没有结束“走啦,你训练服在哪儿要我帮你拿吗?买完早餐,要转场去化妆换衣服啦,今天的千人见面会很重要哎!你是跟我说要享受每次和粉丝相处的机会吗?感觉你今天好像不太在状态哎”

 

啊老天野啊,不会吧,我写信效果这么强的吗?真回大厂了...那我和尤长靖...

我一下子惊醒过来,睁大眼睛盯着被子看了五秒之后,赶忙起身换好平时干净的训练服

 

穿戴整齐,洗漱完毕,但我依旧还没缓过神来,不自觉地总是深思熟虑的盯着陈立农的脸沉思,这也太不真实了吧

“看什么?Go啦”

“...那走吧”

 

手上大包小包的都是尤长靖爱吃的东西

尽管时光流转之快,已然两年过去,可有些东西 人总是忘不掉的

他喜欢什么 不喜欢什么好像是刻在了心底一样,平时只是不显山不露水,可一但触碰了那个点,就好像又回到了最初的过去。

他还是很爱吃东西,可是会有节制了,尽管有时候还是会表现出“见吃不要命”的架势,但我都知道,他已经收敛了太多太多了。

他还是很爱笑,是露出牙龈的大笑哦,既没有包袱又分外可爱,以前总想着这么漂亮的笑应该只会被我逗出来,现在他也学会捂着嘴大笑了,而逗笑他的人已经没有了我。

他很怕被说,也怕被骂,做事也会变得小心谨慎起来,总是末尾补充上自己行动的原因,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是很温暖的行为;可有时候又会没由来的突然骄傲一下,像是被充分摇晃的可乐,仿佛不屑一顾,又具有爆发般巨大的能量。我很爱很爱他的这些小脾气,很可爱很自然,他的自信和自傲我都懂,他的委屈和孤独我都想保护。

——只可惜后来的我失去了这样的机会。

 

“林彦俊愣着干什么?走啦“陈立农用没提着袋子的手拍了拍他

 

不是可以重来了吗,自己可以再选择一次了,这么伤感干嘛?这次我只想以你为准,让你幸福啊我的尤长靖

“来了”

 

“农农啊,你帮我把外卖给长靖吧”我把手上的袋子挥了挥,想要递给他

“不是林彦俊你搞什么啦,这可是你提议的哦!而且他是你男朋友耶!又不是我的”陈立农义正严辞的摇了摇头,转而又安慰道“放心啦他不会真怪你的,你还帮他热了牛奶不是吗?给他呀,他肯定不但原谅你还超感动的”

 

正在我犹豫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过来——我心心念念好久好久,这两年除了私下里微信聊天,一年多以来都没有见过面的我的爱人,应该是说...我曾经的爱人,尤长靖,你还好吗?

 

熟悉的粉色练习服,他告诉我说是他尤为偏爱的一件

 

“吼哦,你们在这里!怪不得宿舍没人哩”尤长靖拉住我的肩膀 

“比你昨天说赶来的时间晚了一点哦,不过看在你买这么多好吃的份上,原谅你了!”还是可爱的笑容,头上是清晨还没有来得及整理的卷毛,充满孩子气的单纯美好

 

好像目光不能从他身上移开呢,怎么都不能

走廊里的玻璃窗映出今天的第一缕阳光,于是他的眼睛变成了好看的琥珀色

我有多久没有好好的,这么肆无忌惮地直视你了,尤长靖,没有人们的恶意中伤和谩骂,没有世俗的一切,只有单纯的相爱

我还是没能忍住亲了亲他的额头

尤长靖忍不住用手擦了擦额头,“有工作人员进出哎,别闹”脸颊上露出可疑的红晕

陈立农选择了那时他习惯性的无视,这一刻真的太过美好,以至于我甚至忘记了此行的目的,只想和他再好好相爱一次,再奔向与他不顾一切的盛世爱恋.

 

不过还好只是“甚至”

我从来没有忘记我的目的

 

一个人怎么能在注定是悲剧的故事里体会甜蜜呢

 

我突然抱住了他

只听见他慌慌张张的声音“别闹哎!林彦俊我在吃包子有汤会掉你衣服上的!会弄脏的!放开我啦!”

天知道我这一刻有多幸福啊,早已远离我的不再小心翼翼

我最后还是松开了他“傻傻的”

希望这不是我们最后一个拥抱

 

“好吃吗”我问

尤长靖嘴里的食物还没有完全咽下去,只能呜呜啊啊的嗯了一下,又赶忙点了点头

 

我忽然想起他还在香蕉训练的那会,他比现在还要胖一点,每周都吃无盐无油的减肥餐

有次我看他实在他太辛苦了,而且觉得这样的减肥也不是很健康,于是突然给他点了个炸鸡腿给他吃的时候,他也是这么回应我的,干净的眼睛闪亮亮的望着我,非常有一种你给我吃的,我认定你就是我好朋友的那种盲目又不顾一切的帅气和单纯

 

“谢谢你哦”这是他对我的第一句话。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