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冉

喜欢的圈子很多很杂 但真诚喜欢的心不会变

第一人称我×尤长靖    采访

微长得俊

私设尤长靖性格  代入感过强的请慎入

xxj文笔

根据这副图联想的一段场面描写

尤长靖我爱你的呀!!

再次重申私设性格 与尤长靖本人性格无关

你还是我的小甜饼!

——

“最后一期了,尤长靖,说点什么吧”

我记得很清楚,那次灯光下我只看到了他,也许是后面灯光的原因,他很耀眼

伫立在光芒之中,偶尔露出一个带着牙龈的微笑

歌声很好听

实力vocal还是实力vocal,我想

“哈哈,其实没有什么想说的啦…”他笑了笑,有些害羞的用手蹭了一下鼻子

闪着水光的眼睛就那么直视着镜头,也让我一愣——是真的很好看

如果镜头就到这里,也许我印象不会那样深,也许我不会写下这一段内容

尤长靖放下了蹭着鼻子的手,不安的蹭着裤脚

这不奇怪,紧张的比赛之后,人总会保持那个紧绷的状态,缓不过来很正常

他微微把嘴角抿起来,眼睛微合,眸子里少了一些光,却还是很亮,但不太一样

随及他又扬了一下嘴角,弯弯的笑,很讨人喜欢

可我采访过太多太多人,我看的出来,也知道——那是不达心底的笑

不假,但绝不真实

也就是这一刻开始

尤长靖才是真的尤长靖

会是那个胖胖的可爱的主唱尤长靖吗

“我很可爱 我也很搞笑 有点胖胖的 很喜欢唱歌 愿意做你们的小甜饼…”

其实都是一些描述自己和圈粉的话,每个人都会这么说一段,表达一下自己的爱意,或者决心什么的

我当时并没有在意,毕竟采访过太多人,习惯了这些话,在正常不过了,要是我,我也会这么说,毕竟熬出了头,实在不容易,是真辛苦

我以为这样就快结束了,便将视线转移到了其他练习生身上——还有好多人没有采访呢

该抓紧了,我想

“姐姐你真不乖”他笑着说

我应声回过头去
那声“姐姐”叫的我心几乎一颤,是温柔的,却掺杂着太多大量的警告

我也没能看懂那个笑,心里竟然慌了一下

“很快,听我说完好吗”尤长靖的眼神过于无辜,过于真诚,让人无法拒绝,我忍住才撇开了视线

又几乎是立刻就应声回答“好”

冒着得罪摄像导演的风险

真是见了鬼了

还好周围的摄像并没有意见,我才点点头

“那长靖,你还有什么要对粉丝说的吗”

尤长靖摸了摸自己一头棕色的卷毛,像一只乖巧可爱的泰迪,长长的睫毛映出一大片阴影

“我很可爱 我也很搞笑 有点胖胖的 很喜欢唱歌 愿意做你们的小甜饼…”

他重复了自己之前所说的话,说实在,我并没有明白他要干什么

后来我才知道 我的采访 不过是他命运转盘选中的一具傀儡罢了

他顿了一会儿

他漂亮脸上的阴影还是一样,显得他格外好看

“但是…”

“请不要喜欢我”

是肯定句

他说的极认真,脸上已经褪去了那层微笑

显得很凶,有不属于他,或者说不属于平时那个他的感觉

很冷

粉红色的双耳在突然严肃的气氛中,格格不入

我几乎是一下便愣住了,准确来说,我惊呆了

太出乎我的意料

依我多年的采访经验,我想他不过是突然卖个萌撒个娇,或者唱一段情歌,吸引更多人去喜欢他,就这样而已了

怎么能在采访面前这么说…

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小子他妈想干嘛?我想

难道我主持生涯的第一个头条爆料就是 偶像练习生前九出道的尤长靖公开拒绝粉丝所有喜爱?

神经病吧

我也是一头雾水

因为是第一次听见一个艺人敢这么说

太大胆了 这可是公众场合啊

何况他可才刚出道啊

他好像看到了我即惊异又疑惑的眼神

我承认那眼神在看一个神经失常的疯子

他却毫不在意

这次眼神不再对着镜头,而是对着我

“请不要喜欢我”尤长靖大大的眼睛盯着我,眼睛里有闪烁点点星辰,小小的裂开一边的嘴角,鲜红的舌头抿了一下嘴唇。

如果忽视他所说的话和内在情绪,那真的可爱的要命。想要摸摸他的头,再亲上一口。

顽皮的眼神,像是跟你在发脾气的小孩子

可在这种情况下

——他连目光里的清冷都藏的彻彻底底

直到那一刻他还弯着小小的嘴角

闪着亮亮的眼睛

——

戏谑玩味 而又荒诞

————

直到采访结束过去很久,我仍没有缓过来,像生了一场不知名的大病,压抑的很——他在没有旁人的角落轻轻在我耳边低语,下巴落在我的肩膀上面。滚

烫的气息打在我的脖颈,快要发烧了

我至今还记得他对我所说的那几句不长不短

却几乎可以让我记一辈子的话

“这是真实的我”

“就当做是…留个纪念吧”

“最后发不发出去呢…那就随便你们好了”

“……”

然后他直径跑过去林彦俊身边

“走啦”他说

好像刚才的他并不存在

最后那段采访也并没有播出去

——

他似乎是吃定了我

“姐姐你会解决的对吧”他说

带着那个我不能忘记的笑 离开了我的视线

走向下一个正常的 普通的 属于尤长靖的

另一个采访

评论(10)

热度(28)